吕梁市消防支队召开冬季教育训练工作动员部署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1月3日下午,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召开2020年冬季教育训练工作动员部署会,政委崔奎生主持会议并讲话。支队在家党委常委、机关全体指战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消防救援大队、基层消防救援站全体指战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吴洪参谋长宣读了《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2020年冬季教育训练工作实施方案》并提出具体要求。

 

    就抓好消防救援队伍冬季教育训练工作,政委崔奎生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着眼“全灾种”“大应急”要求,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增强投身训练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区域灭火抢险救援实战需求,找准短板、瞄准弱项,细化练兵方案、确定攻坚科目,形成大事大抓强劲态势,不断掀起训练热潮。

    二是党委率先垂范。要压实责任,把训练工作作为党委工程、主官工程,坚持一切工作向议战议训靠拢、全部精力向治训管训聚焦,做到全过程把关定向、全过程部署推动、全过程跟踪问效,做到中心地位不偏移、工作导向不偏离、主课主业不偏题,确保抓出成效。

    三是做好全面保障。要把工作向训练打仗用劲,强化保障,形成常态,切实从思想教育、经费倾斜、奖惩措施、安全保障上发力,做到表彰奖励到一线、典型宣传到一线、考核提拔到一线,切实做好政治保证和后勤保障工作,全面提升吕梁消防救援队伍能力素质。

    四是转变工作作风。要务求实效,严格训令、纯正训风,力戒任何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抓统筹、全员动、全岗训、重实情、求实效,围绕中心工作抓好训练工作推进,用实实在在的训练成果来确保各项安保任务的圆满完成,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