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离石区西属巴街道:把党支部建在“防控疫情”一线上
2020-01-30 14:35:12
编辑:王伟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王燕华)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离石区骤然打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离石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在吕梁大道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检查站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治最前沿……”1月29日,记者来到离石区西属巴街道成立的吕梁大道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检查站临时党支部疫情防控检查站,站在党旗的“身边”,响起了“小喇叭”的温馨提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人人有责,请自觉全力配合,给您带来的不便请予以理解,不配合工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置……”不断提醒过往车辆和人群注意疫情防控,用小成本实现了大宣传、大教育。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西属巴街道党工委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并在1月29日成立了两个临时党支部,即吕梁大道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检查站临时党支部和209国道新型肺炎防控检查站临时党支部,为群众筑起安全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确实发挥党支部战斗保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防控指挥作战在哪里,党支部就建到哪里

    209国道新型肺炎防控检查站作为外地车辆来离石的重要关口,疫情防控工作关系重大。检查点临时党支部由西属巴街道办、村两委班子联合公安、交警、区妇幼保健院、区中医院等47名工作人员组成,自临时党支部设立之时,党支部的党员们主动放弃休假,投身防控工作,实行24小时三班倒不间断。记者现场看到佩戴党徽的西属巴街道办组宣员任虎虎牵头负责,公安、交警、区妇幼保健院、区中医院等工作人员对来往车辆和人员查证明、问轨迹、测体温、做记录等,现场分工明确,井然有序。

    据悉,西属巴街道两个临时党支部将通过统一调度,联合区级单位“参战”党员,进一步凝聚合力、提升战力,助力防疫工作提速提质提效。同时西属巴街道建立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力构筑群防群治防线,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努力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村、每一个小区、每一户家庭、每一个人,一场齐心协力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全面展开。

    打开这份正能量清单  2020年最温暖的一线工作人员

    在吕梁大道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检查站现场,党旗高高飘扬在检查站排前,有温度计、手电筒、一次性口罩、一次性手套、宣传标语、反光衣、垃圾桶等物资以供工作人员使用。

    “我宣誓,牢记使命,冲锋在前,坚决贯彻街道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线工作,圆满完成党工委交给的任务……”。西属巴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高福平不忘初心,挺身请战。

    每个卡口,2名区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手里都拿着一个体温测量仪,只要有车经过,车内有人坐着,他们都会将体温测量仪对准他的额头,不到一秒钟就能得出体温结果。如果体温超过37.3℃,那个人会被禁止通行,交由专业医务人员接手处理。由于天气寒冷,区妇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员在测量体温后,赶紧把温度计揣进衣服使其能够正常使用,对随即而来的下一辆车内人员进行检测。

    今天是西属巴街道办组宣员任虎虎执勤:“我们组是实行三倒班制度,街道办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后勤保障,设置了临时居住活动房,有泡面、矿泉水,也为工作人员开设‘公务灶’,提供工作餐”。任虎虎说,即使组织不给我们提供这样的后勤保障,作为党员我们也要冲锋在前。

    在检查点上,每个一线工作人员对工作并没表现出忙乱的状态,连日来,有人已经好几天没好好睡觉了,眼睛出现血丝,满脸倦意;有人已经好几天没回家了,在路边与家人开视频电话报平安;但也有人精神抖擞,哪怕已经连续工作了好几日,都还是亢奋状态……

    此刻检查站前一线工作人员胳膊佩戴的红色疫情防控袖章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个个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不期而至的防控疫情斗争,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我办将对从疫区来往人员和亲密接触者,落实好“五包一”和“六个一”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西属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晓辉用铮铮誓言和扎实行动彰显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决心。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