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在前践初心 众志成城担使命 ——汾阳市杏花村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爱心企业积极抗击疫情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斗争中,汾阳市杏花村镇党委迅速响应,协调联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广大干部冲锋在前,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以实际行动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党建引领,筑牢防疫“安全线”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杏花村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做到“四个带头”。书记、镇长及全体班子成员带头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全镇所有干部职工带头放弃春节休假,按包村包片将监管责任分解到人,奔赴各村抗击疫情;村两委干部全部带头上阵认真排查;全镇党员带头参与巡查监测、应急值班、捐资捐物。二是做到“四个到位”。排查到位,在全镇上下开展地毯式排查,逐户排查登记外来人口和湖北返乡人员情况;管理到位,对排查出的湖北及外来人口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监测到位,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24小时监测,每日三次监测体温,建立信息收集和每日上报机制。管控到位,在各村的路口设置检查点,严格管控进出村人员,用初心和使命筑起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生命的“安全线”。截至目前,全镇共设立检测点、劝返点(应急通道)39个,封堵路口90个。共配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447人,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三是发挥“四个作用”。充分发挥各村大喇叭的作用,实现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充分发挥宣传队伍作用,安排宣传车全镇巡回宣传防疫知识,在主要路口及各检查点悬挂标语90余条;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员对周边村民的模范带动作用,深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引导群众、凝聚群众、依靠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微信群”作用,做好网络舆情引导工作,教育广大人民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党群同心,吹响抗疫“集结号”

    疫情防控以来,杏花村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形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连日来,杏花村镇爱心企业、个人纷纷慷慨解囊、伸出援助之手,支持全镇及湖北武汉等地抗击疫情工作。山西新晋商酒庄集团董事长侯清泉率先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用于支持当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山西青花瓷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杨守剑捐款50万元,下堡村党支部书记王建波、西堡村党总支书记张连长、西堡村村委主任张爱生分别向汾阳市捐款30万元,用于汾阳市的抗击疫情工作。另外,晋裕公司、金杏花村酒业有限公司和东杏酒业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也分别向镇上捐助了帐篷、口罩、消毒剂等抗疫物资。截至目前,全镇共收到爱心物资帐篷12顶、口罩5450个、测温枪33个,消毒液1000多瓶、方便面380箱。目前,仍有爱心企业和个人不断伸出援助之手,捐资捐物,干群一条心汇聚成这场“战疫”坚实的后备力量。

    三、党徽闪耀,汇聚战疫“大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放弃休假,火速行动,奔赴一线,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本色。包村干部进村实地参与疫情防控检测点的设置工作,保证各检测点设置规范、科学、合理;24小时轮流值守,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广大爱心企业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

    疫情虽未退,温情履日增。防疫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群众广泛理解支持,悄无声息的自发捐赠数不胜数,杜村退役军人共产党员张一可为群众免费发放口罩,宣传防护病毒知识;武家垣村支部委员王世杰捐赠一次性口罩200个;东堡村入党积极分子任艳艳捐赠一次性口罩200个;小相村退役军人、共产党员张海峰主动请缨,参与该村检查点执勤;冯郝沟村共产党员梁剑一次性捐赠方便面85箱;冯郝沟村初二学生张依琪用自己平时积攒的零用钱购买一次性口罩50个;新成立的“火车站”临时党支部成员积极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都与人民群众并肩作战,筑牢坚强战斗堡垒,让党徽的光芒在防控疫情最前线闪耀。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