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四后、两返”学校、企业工作安排暨培训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企业复工复产陆续进行、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正在着手,疫情防控面临新挑战,18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儿童医院共同召开“四后、两返”学校、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暨培训会,为下一步医务工作者进驻企业、学校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提前做好准备。

    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和环境卫生科的两名专业工作人员做分类讲解。在学校防控督导方面,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中小学传染病预防工作管理规范》《学校卫生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根据大中专和小学、托幼等不同群体实际情况,切实做好组织保障与制度建设、健康教育、晨检、因病缺课的登记及追踪、报告、预防接种、个人防护等防控督导工作。企业防控督导方面,重点围绕企业防控体系、健康监测制度、复工复产人员摸排筛查、人员聚集管控、卫生整治等日常防控举措是否落实到位,逐条逐项细化监督指导,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会议还邀请省疫情防控医疗队吕梁分队驻市妇幼保健中心成员为现场的医务工作者做疫情防控临床培训,从诊断标准、病例发现与报告、儿童快速筛查和临床指南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进一步加强医务工作者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和了解。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