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孝义:做强特色农业产业 孝义豆腐走俏市场
2020-03-04 11:42:22
编辑:张晶晶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出镜记者 晏银溪

各位观众,今天我们来到了省城太原,现在是早上的八点钟,来自我市南曹村华一宝豆制品有限公司的5500多斤卤水豆制品在经过分配之后,分发到了太原市的60多家连锁超市和部分农贸市场。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太原市永康汇通菜市场。虽然三月的早晨依然有一丝寒冷,但是在我的身后,豆腐的销量非常火爆。

太原永康汇通菜市场 商户 陈先生

豆腐每天卖70筐左右,每天上午六点至八点左右就卖完了。差不多2500斤左右。

“梧桐的山药尉屯的蒜,南曹村的豆腐美名扬。”有着1000多年历史的南曹村豆腐,是孝义美食的一张名片。华一宝豆制品2015年以来,先后开拓了孝义、汾阳、离石、介休市场,销量可观。运用国内先进的豆制品生产工艺,加大科技含量,打响特色品牌,2018年,公司继续拓宽销路,好品质让他们在省城太原市场颇受欢迎。

华一宝豆制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乔利平

我们从2018年走进太原市场,从每天的销售1000多斤,直到今年每天可销售5000多斤,凭借南曹村的卤水豆制品和独特的水资源,结合我们的现代工艺,把我们豆腐做的非常好吃。

太原贡天下山西特产体育路旗舰店 店员 侯女士

豆腐干是五香口味的,特别软,味道特别入味,包括卤水豆腐,味道特别浓,每次打开闻到这个味道,特别好。

几年间,不断推动企业由小变大、加工程度由初变深、加工产品由粗变精,从起初单一的豆腐,到现在日生产两万余斤各类豆制品,孝义豆腐成为孝义特色农业产业的重要组成。

送货员 董刚

往太原装车了,每天下午七点钟来,装上车连夜走。去了太原卸货 ,给各个卖的地方。

华一宝豆制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乔利平

销售地点就是在孝义 汾阳、离石、介休、太原。凭借这几个市场,辐射到省内外各个大市场。

市委脱贫攻坚暨农村工作会议提出,推进乡村产业振兴,要创新模式,大力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把创业创新作为融合的强大动能,把加工业和休闲旅游业作为重点产业,该企业还将现代生产技术和传统工艺结合,建立了豆腐文化体验馆,2年多来共计接待游客30000余人次。

华一宝豆制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乔利平

凭借这个平台,把南曹村豆腐文化发扬光大,今后我们打算把生产销售参观体验服务一条龙,让更多人了解到南曹村卤水豆制品。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