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县举行县城品质提升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惊蛰时节,万物复苏。3月5日,临县在湫水河临县城区段综合治理(三期)工程项目工地举行县城品质提升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这是临县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举行县城品质提升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的部署要求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目的就是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再鼓干劲,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宣布县城品质提升五个重点项目集中正式开工复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双会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政法委书记王少利,县政协党组书记、县委宣传部长任文珍出席仪式。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白旭平主持仪式。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复工项目单位代表,以及湫水河城区段综合治理三期工程施工队参加仪式。

李双会在讲话中说,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经济,就是临县未来的希望。今年,临县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市委“1234”总体思路和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在基础设施、产业转型、社会民生三大领域,实施总投资323.65亿元的重大项目60个,全力推进“3367”项目建设大会战。这些项目无论是单体规模,还是产业结构,都体现了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是深化经济转型发展、决战全面小康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支撑,必将为临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李双会说,全县集中开工的5个项目,涵盖了市政基础设施和教育民生等领域,充分体现了我们坚定贯彻落实“项目为王”的信心和决心,必将带动全县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全县上下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强化“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立即行动起来,以项目建设新成效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迈上新台阶。要领导带头抓项目县乡统筹联动,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推进。要挂图作战抓项目。压实项目包联责任,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落实好“五个一”工作制度。组建专项督查组,照单督促、跟踪督办、限期完成。要改革创新抓项目。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推进“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简化程序、提高效率,推进项目手续办理。要创优环境抓项目。按照“三对”“六最”要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六项专项行动”,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全力以赴引项目,集中精力上项目,合力推进建项目。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一个个项目的开工建设,孕育着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希望。这次集中开工仪式,拉开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大会战”的序幕。李双会强调,全县上下一定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向项目建设聚焦,抢抓机遇、锐意进取,迅速掀起“3367”项目建设大会战新高潮,形成“人人谋划项目、人人关心项目、人人服务项目”的浓厚氛围,为全县经济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临县住建局负责人陈国斌介绍,开工仪式当日,临县共有5个县城品质提升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分别是湫水河临县城区段综合治理(三期)工程、临县城区雨污分流治理工程、临县高级中学后勤与公寓工程项目(一期工程)、临县职教中心项目、临县北门小学综合楼建设项目,总投资5.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6亿元。

“我们将紧紧围绕各项建设任务,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全新的精神风貌,严格落实设计要求,精心组织,严格管理,科学施工,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文明施工、安全施工,力争把该项目打造成吕梁山区的市政建设精品工程。”仪式上,承建湫水河综合治理(三期)工程的太原一建集团项目经理张琪林代表施工单位表示。(刘生锋 严晓声 柳小军)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