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县交警大队2020年清明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樊红卫)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的上坟扫墓节日,预计在4月2日至4月6日临县将陆续迎来扫墓祭祀、车辆出行的高峰,墓区、农村地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临县城区路段、安业村路段、歧道路段、三交路段在清明节前后会出现人流、车流拥堵情况。临县交警大队在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的同时向社会公布清明期间辖区内易堵路段,危险路段,交通事故多发点和安全出行提示。

(一)清明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研判

1、从责任者交通出行方式分析,二、三轮摩托车、三轮汽车、电动车、大货车引发的交通事故居多。

2、从时间段分析,13时至16时、17时至20时发生交通事故居多,从道路类型上分析,农村道路、218省道发生交通事故居多。

3、按事故认定原因分析,超速行驶、逆行、违反交通信号、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是引发事故的主要原因。

(二)清明节期间交通安全风险点预判

1、碛口景区踏春旅游车辆出行剧增,旅游交通安全隐患增加,届时三碛线、招碛线路段车辆增加,交通安全风险增大。

2、218省道苛大线、214国道太佳线、339国道届时车辆增加交通安全风险加大。

3、农村道路因返乡祭祖车辆增加,事故风险加大。

(三)临县易堵路段公布

1、城区太和路东关桥东到南门十字路口

2、城区太和路县政府门与南关学校交汇处

3、城区从龙路东关桥西

4、城区从龙路文化广场东侧

5、城区从龙路临县三中门口

6、城区从龙路客运站门口

7、临县湫河大桥东与东峁菜市场门口

8、临县人民医院门口

9、临县党校与河渠街十字路口

10、临县二道街全段

11、三交镇沟门上十字路口、三交大桥东入口

12、碛口镇黄河客栈门口

13、安业路段:安业 至安业桥路段

14、歧道路段:车管所门口至大禹乡政府门口

15、兔坂路段:兔坂镇政府至兔坂医院

16、克虎大桥西十字路口

(四)2020清明期间车辆增多容易造成拥堵的路段。

4月4日至4月6日,城区太和路东关桥东到南门十字路口、临县麻峪桥西路段、临县安业乡安业村路段、临县三交镇沟门村路段、临县碛口镇黄河客栈附近路段、克虎大桥西十字路口处极易发生拥堵。

(五)交通事故易发路段

1、苛大线湍水头路段

2、三碛线冯家会路段

3、苛大线城庄路段

4、苛大线崔家坪路段

5、太佳线克虎路段

6、太佳线青凉寺路段

(六)出行建议

1、今年的清明节正处于我国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建议祭祖扫墓采用网上祭扫、制作思念卡等安全文明的方式,缅怀故人,寄托哀思。尽量避免人员聚集,出行时请佩戴口罩。

2、避开高峰期出行,驾驶人及时要关注交警部门及媒体相关信息,对照预警信息尽量避开高峰时段、易堵路段出行

3、2020年清明期间进入城庄、白文的车辆建议走外环路

4、进入县城太和路段的车辆建议走寺家塔大桥

5、2020年清明期间进入林家坪、碛口的车辆建议走临离高速。

6、驶入城区车辆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进城办事的车辆就近停入便民停车场。

(七)2020清明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1、清明节期间扫墓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不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切勿酒后驾车、无证驾驶。

2、清明节期间小客车免费通行,假期前一天和最后一天高速公路将迎来自驾车出行高峰。建议广大群众及早规划出行路线,驾车时避免因争抢时间超速行驶。

3、在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防止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4、请广大司乘人员及早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错时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可提前换行其他路线;驾车时避免因争抢时间超速行驶、强超硬会。

5、清明节期间回乡祭祖扫墓,请您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6、墓区道路多处于山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较多,通行条件不良。交警提示,清明期间墓区车流密集,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应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准备。

7、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清明节期间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8、清明期间,农村地区祭祀扫墓活动增多。交警提示:拖拉机、货车货厢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请农民朋友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9、清明小长假举家出行,请您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10、扫墓祭祖请妥善放置祭扫物品,切勿长时间在车内存放香烛、花圈等易燃物品,以防失火。交通事故报警电话110、0358-4422869。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