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畅快饮酒 侥幸上路 完美被逮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文静)为扎实推进“减量控大”专项行动及“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5月27日晚,交口县交警大队桃红坡中队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开展夜查统一行动。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但偏偏就有一些人抱着侥幸心理顶风上路,23时24分许,中队民警在三双线18公里处夜查时,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正向执勤民警驶来,民警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请张某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手续时,一股很浓酒精味扑面而来,因张某未带驾驶证,中队民警立即将张某带回中队核查人口信息及驾驶证信息,并对张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

经检测,结果为77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该驾驶员称自己平时不喝酒,今晚情非得已喝了两杯,表示后悔不已。

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张某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编辑:王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