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县:文艺展演凝聚人心 直播带货助民增收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王永和 解德智)嘹亮的歌声、幽默顺口溜、直播带货吆喝声……掌声欢笑声响彻山间。近日,交口县桃红坡镇冯家港村委上庄村村民欢聚一堂,一场充满正能量、鲜活接地气的“直播助农文艺汇演”精彩上演,让乡村焕发出新活力,增强了全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斗志。”

直播助农文艺汇演,不仅让广大网友了解了当地的乡风民俗和历史文化,而且让当地盛产的黑木耳、小米、香菇等名优特农产品纷纷亮相云端。通过把农特产品与文化艺术相结合的方式,为农民增收加油打气,为直播带货叫好助力。

助农直播演出现场,人头攒动、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活波可爱的孩童、青春靓丽的姑娘、活力四射的小伙、憨厚敦实的庄稼汉、略施粉黛的妇女,邻村村民也慕名赶来,从他们笑容可掬的脸上,不难看出他们对幸福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此次文艺晚会既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又提高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主动性。同时把文化的种子、崇尚道德的种子播撒到田间地头,让其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上庄村村民殷继峰说。

助农直播间,“我是一个网络主播,更是土生土长的交口人,我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把交口老百姓的农特产品推广出去,我愿意为老百姓的致富增收贡献一份力量和爱心。”网络主播欧阳一边大力吆喝卖山货,一边向网民表达自己的助农决心。

“此次直播助农是通过请进来、作示范,让直播达人现身说法,提升村民对直播的认识,并鼓励村民成为主播,走上直播销售之路。”冯家港村党支部书记钱永盛说。

交口县供销合作社理事长韩长生说:“通过‘直播带货’推销农特产品,既能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又可以推动乡村振兴。交口将进一步用好‘直播带货’等电商新兴业态,将直播助农活动常态化开展,延伸到每一个贫困村、农企、合作社,充分激活农业农村发展潜力。

钱永盛表示,今后,全村将进一步发挥文艺的力量,用文艺的手法,文艺的视角、文艺的方式,创作展演人民群众喜闻乐见、鼓舞士气的优秀作品,帮助困难群众自强自立。同时,进一步紧跟时代节奏,办好百姓大舞台和带货直播间,建设成吸引人气、推介产品、服务三农的好平台,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