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爱平出席省科协吕梁 大数据产业技术需求对接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8月13日,中北大学副校长、教授曾建潮等大数据领域专家学者,省科协相关领导来到吕梁,实地调研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吕梁大数据产业技术需求进行对接。市政协副主席薛爱平出席对接会。

曾建潮一行先后来到军民融合协同研究院、华为山西(吕梁)大数据中心、“吕梁山护工”服务平台进行实地调研。专家组一致认为,吕梁大数据产业起步早,发展思路清晰,推进力度大,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和生态体系已基本建立,正成为吕梁市高质量发展的一张新名片。专家组表示,将在人才、技术、平台建设等方面提供支持,让大数据成为吕梁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薛爱平指出,发展大数据产业是国家战略导向,也是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各相关部门要以长远战略眼光,切实抓住新机遇,通过专家组的智力支持,在率先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上奋勇争先,让吕梁的“黄土地”变成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金土地”。

会上,山西省计算机学会与吕梁市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学会服务站签订合作协议。(记者 阮兴时)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