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县人民检察院派驻工商联检察联络室挂牌成立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为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意见》,根据省市院相关工作安排部署,10月10日,文水县人民检察院派驻工商联检察联络室正式成立。挂牌仪式在县工商联举行,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高峰,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明生,第一检察部主任赵飞等参加。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中,双方就检察联络室的八项职责与十二项具体业务进行了详细探讨。检察联络室实行驻点轮值制度,配备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助理各一名,负责联络室的正常运转,重点为我县民营企业提供更便捷、更精准、更高效的法律服务。

此项工作的开展,是文水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是转型发展蹚出一条新路的具体做法。下一步工作中,检察联络室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逐步建立长效机制,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相关工作,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

胡兰党建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