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张小红“抢钱”记
2020-11-07 11:28:35
来源:吕梁日报

在糯玉米代购点,麻峪村的村民们将装满玉米的三轮车开到了地磅秤上。

无人机拍摄的方山县麻峪村一角。

过上好日子的张小红笑靥如花。

“我连给手机充电的功夫都没有,拉玉米的车一趟接一趟,多一车就多一笔收入,这段时间我就相当于在抢钱哩!”张小红话音未落,催她接单的电话又响了起来。

今年40岁的张小红是吕梁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方山县麻峪村的村民。麻峪村四面环山、土地贫瘠、资源匮乏,162户人家中,贫困户就占了105户。一个时期以来,张小红和丈夫李军军靠种地、贩卖土豆为生,日子过得紧紧巴巴。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麻峪村在山西地方电力有限公司方山分公司的帮扶下,大力发展规模化种养植,产业扶贫效益开始显现。张小红、李军军夫妇也在扶贫工作队的“张罗”下,紧抓政策机遇,借着金融扶贫小额贷款的东风脱贫“翻了身”。

“近来我每天只睡5个小时,多的时候一天能收购糯玉米150吨左右,每吨赚50块,一天就是7000多元,这不是‘抢钱’是啥咧?这一抢还是三十四天,刨去开支能赚20来万哩!”说到收入,张小红环顾了一下四周,压低了声音咧着嘴笑道。

明年她和丈夫还准备建一个1200吨的糯玉米代购厂。现在每天要跑好几个地方收购,还得记账、招呼客商……

她太忙,不得空。 刘亮亮 赵丽芳 摄影报道

吕梁日报

 

[ 编辑:梁燕则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