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鹏燕在石楼县血浆捐献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血,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捐献血浆是人间传递真情的赤色纽带。12月9日,政府副县长呼鹏燕在石楼县血浆捐献中心检查指导工作,并带头捐献血浆,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县广大干部职工踊跃献浆,奉献爱心,弘扬社会正能量。

填写表格、体格检查、血液检测,做完这些献浆规则程序后,结果显示各项指标均符合献浆要求,呼鹏燕开始捐献血浆。在采浆大厅,呼鹏燕与血站负责人及医护人员交流,详细了解石楼县干部群众捐献血浆情况。呼鹏燕亲切与大家聊天,交流她对捐献血浆的看法,并关切地叮嘱献浆者在献浆后要注意休息、早日恢复体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血浆捐献中心负责人介绍了石楼县血站的发展历程以及目前运行情况、采浆情况。在听取汇报后,呼鹏燕对石楼县采供血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捐献血浆是一种爱心的体现,更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献浆既能造福社会,也可健康自己。党员干部不但要主动参加献浆,也要打消群众顾虑和认识误区,动员大家一齐参加捐献血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捐献血浆的重要意义和政策法规,使更多的人理解、支持并参与捐献血浆,让自愿捐献血浆成为全县精神文明建设的金名片;血浆中心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血液质量安全管理,严把采集、分离、检测、贮存、运输、输注等各环节流程关,确保血液制品安全,为使用血液制品人员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据了解,石楼县每天都会有大约140余名市民自发前往县血浆捐献中心捐献血浆,每人献浆量580毫升,采集新鲜血浆总量达42000毫升。(郑东慧)

微石楼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