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汾阳市项目建设推进会现场 郝健 摄

2月19日,汾阳市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安排部署下一步项目建设工作任务,进一步释放“转型为纲”的强烈信号,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果推动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全力完成各项既定目标,实现首季“开门红”,确保汾阳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021年汾阳市共确定了总投资287.69亿元的54个项目作为重点攻坚的对象,覆盖所有乡镇(街道),包括三大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于推动全市今后发展意义重大。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杏花村镇、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更高的站位抓项目,着力解决认识的问题,充分认识抓项目是争先进位的关键所在、是破解困局的现实所需、是凝聚人心的重要载体,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的重要力量、调结构的重要抓手、惠民生的重要举措,夯实项目建设的关键支撑。要以更实的举措抓项目,着力解决方法的问题,进一步加大开发区项目建设力度,开发区要发挥项目建设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全力做强做大以汾酒为龙头的白酒产业,形成酿酒储酒、种植养殖、包装彩印、文旅康养、商贸物流、现代服务“六大板块”为一体产业集聚区,推动总投资385.24亿元的71个项目建设;要跟踪盯紧确保投产一批项目,倒排工期,实行清单化管理,重点推进文湖景区提质一期、天邦30万头生猪养殖、禹门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山西电影学院汾阳教学实训基地、职教中心等项目建成投用,确保年内建成投产一批项目;要加大保障力度开工一批项目,重点推动文博中心、吕农二期20万吨生物有机肥、市委党校贾家庄基层干部培训基地等项目建设。加快龙峰、龙山、正升3座煤矿建设进度。推动中合嘉寓汾阳200MW光伏发电站、中科渊昌升级改造等项目。制定空心球产品制造工艺标准和钢结构网架安装标准,实现钢结构企业全部入园入区;要积极招商引资签约一批项目,重视定向定点招商,突出企业招商、产业链招商,强化借力招商。要以更优的作风抓项目,着力解决保障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拿出智慧、拿出勇气、拿出担当,抓好抓干部、抓环境、抓作风、抓落实“四个”要素,积极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抢抓机遇,只争朝夕,攻坚克难,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快的速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率先蹚出转型新路提供源源不绝的动力,以项目建设的优异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陈丽华 吴丹)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