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率在全省率先达到40%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从5月9日到5月17日,集中完成接种4万剂次,累计完成接种4.8万剂次,覆盖人群4.6万人,疫苗接种人数占常住人口的40%,占实际在住人口的46.94%,实现到位疫苗库存清零,接种工作全覆盖。

全县共设立10个接种点,县城体育馆方舱集中接种点和9个乡镇卫生院接种点,每个接种点同步配套等候区、健康筛查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冷链区,异常反应处置区等,分别为县城居民和乡村村民提供接种服务。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医疗卫生人员带头接种疫苗,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电子屏、“村村响”大喇叭、宣传画、横幅、网格+入户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相关政策及疫苗接种常识,对疫苗接种的安全性进行全方位解答,打消群众接种疑虑,县融媒体中心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实时报道,做到了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为了减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接种开支,通过对口支援石楼的山西省中西结合医院大东关社区服务中心接种门诊,派出专人、专用疫苗冷链运输车和专业的异常反应处置队伍,为石楼在并务工人员接种疫苗。县疾控中心先后开展两次接种人员专业培训,并下发合格证,做到接种人员持证接种;在每日完成接种任务后,各点进行接种信息查漏补缺上传,各接种点都责成专人进行接待、咨询、测温、健康筛查、登记、接种、留观等全过程一条龙引导服务,激发了群众热情,提高了接种效率。县乡实行“日报送、日汇总、日通报”制度,及时发现、现场解决存在问题,为稳步推进全县疫苗接种任务创造良好环境。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