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召开县人民医院迁建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讨论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7月29日,石楼县召开县人民医院迁建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讨论会,县委书记王廷洪,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鹏耀,副县长李海燕,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杨保荣出席会议,首席专家徐文军、弓力强、郝志杰,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山东意林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山东意林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关于医院规划设计方案的介绍。与会人员就规划设计理念、平面布局、功能结构、消防安全、道路和地下车库规划、污水污物处理、行政审批、文物保护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廷洪充分肯定了与会专家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县人民医院迁建是立足石楼实际,全方位改善我县群众就医环境,提高医疗保健服务能力,缓解医疗服务供给紧张压力的重点民生工程。医院作为重大民生支撑和城市建设的主要内容,在设计上要立足实际,谋划超前、定位要高,围绕打造“园林式医养康综合体”的区域性医院,借助“信息化”“智慧化”支撑,推进“智慧医院”建设;要因地制宜,依山就势,结合我县整体发展规划,避免破坏生态环境和自然风貌,充分利用原有地形地貌特点,使其与县城整体风貌相呼应,同时要综合考虑绿化、停车场、地下人防、污水处理、道路工程以及相关附属基础设施建设;要优化布局,结合科室的功能和定位,争取迁建项目空间利用的最大化,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医务工作者、管理者、医联体等做好后勤保障;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常态化需求,设立功能性感染科室;要借鉴经验,学习优秀医院建设的成功案例,建设出高水平、高质量,让老百姓满意的现代化医院,打造区域性“康养圣地”。

张鹏耀强调,项目设计方案要进一步结合我县整体规划方案进行完善,各相关单位要集思广益,认真审慎对待,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紧锣密鼓、全力以赴做好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实施、高效有序推进。

[编辑:刘娜]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