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交警加强返岗、复工前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随着全市道路交通运输秩序逐步恢复,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辖区重点企业、车辆、驾驶人源头安全监管工作。近日,吕梁交警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各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公交客运、危化品运输等企业开展返岗复工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宣传民警向企业通报了近期全国发生的一次死亡3人、5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深层次的剖析了事故原因。针对城市公交、旅游包车、公路客运逐步恢复后可能出现的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等违法风险加大,要求各客货运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保证车辆、人员合法合规,营运有资质、安全有保障,并严格落实24小时动态监控要求,及时发现查纠疲劳驾驶、超速等违法行为,消除动态安全隐患。

同时,要求各运输企业负责人、重点车辆驾驶人、动态监控人员复工前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明确司乘人员等关键岗位的职责及责任,加强防疫操作规程培训工作。客运企业要安排专人负责及时上报交通、交警部门“点对点”包车情况以及人员、路线信息,承担农民工包车运输任务的企业要提前告知驾驶人行驶路线和沿途路况、天气,避免驾驶人因路线不熟、应急处置不当引发事故。做到“车辆不消毒不发车”、“司乘人员不戴口罩、不系安全带不发车”、“司乘人员体温检测不合格不上车”、“乘车人员信息未登记不发车”。危货运输企业要合理安排运输任务,加强驾驶人安全教育,保证驾驶人充分休息,严防高强度运输任务造成疲劳驾驶。做到人、车、路安全隐患全部消除,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方可参加运营,从源头预防和消除安全事故发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