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 石楼行动”石楼县率先构建全县居民智慧数字化健康大数据防控体系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近年来,石楼县紧紧围绕中央“两不愁、三保障”的总体要求,紧盯“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少生病”的目标任务,积极引导优质医疗资源,着力提升健康服务能力、健康扶贫政策体系和群众医疗保障水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石楼县以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为目标,积极探索更加实惠、更加便捷的医疗模式,联合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山西医众互惠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先进的5G技术和世界领先的智慧健康大数据管理平台,率先建立全县居民智慧数字化健康大数据防控体系,对全体居民进行动态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实现早检查、早预防、少得病、不得病的大健康目标,为健康小康保驾护航,力争交出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健康中国”石楼答卷。

12月8日,“健康中国 石楼行动”5G+智慧健康项目签约仪式在该县政府二楼常委会议室举行,并于当天在沁园春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石楼县“送温暖 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同时启动,广大党员干部踊跃进行了捐款。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陈浩代表石楼县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成都)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医众互惠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县委书记油晓峰宣布“健康中国 石楼行动”5G+智慧健康项目正式启动。与会的企业代表与专家就“健康中国 石楼行动”5G+智慧健康项目作了详细的介绍。

5G+智慧健康项目主要以“5G+人工智能+大数据+健康管理”为核心,以先进的5G技术、云计算技术及AMP无创检测技术为依托,建设智慧数字化健康大数据防控体系,主要包括:全县12万适龄居民数字化健康档案建设;全县居民数字化健康大数据中心;全县居民健康大数据服务管理体系三部分。通过AMP多功能无创血液分析仪系统完成对居民身体的125项指标进行全面数据采集,建设基于5G、边缘计算的新型云网融合基础设施5G医疗边缘云,在云上构建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健康大数据分析平台,对全县居民进行全面健康状况分析,从而实现早预防、早治疗、少得病、不得病的健康目标,同时,基于数据分析及可视化向政府提供全民健康监测的决策分析支撑。

“健康中国”的新蓝图,凝聚着政府、社会和人民群众的共同理想。人人健康,人人幸福,是时代的呼唤,更是是百姓的期盼。在巩固脱贫成效、实现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在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健康中国 石楼行动”5G+智慧健康项目的启动,将为广大群众实现预防为主、关口前移的大健康目标提供有力保障,这标志着石楼将正式迈入5G智慧健康医疗发展新阶段,必将进一步促进全县医疗资源共享下沉,提升县域医疗效率和诊断水平,为巩固脱贫成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提供强大动力。

微石楼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