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云在岚县分会场参加全市视频直连系统调度会并主持召开岚县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1月5日,市政府视频直连13县(市、区),就粮食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坚决扛起粮食生产重任,紧盯2021年全市粮食播种面积、粮食产量目标任务,及早确定田头地块,加快落实种植品种,任务分解到村到户,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持续提高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给保障能力,切实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县委副书记、县长乔云,县委常委、副县长高胜虎、副县长郭俊生等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全市2021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细化,并就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作了具体安排。

在全市视频直连系统调度会之后,县委副书记、县长乔云立即主持召开岚县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就遏制耕地“非农化”和调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

乔云要求,一要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班子牵头抓总,部门联合协作,形成耕地非农化工作机制,加强林业管控,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对林地面积进行再排查,核实林地基数,邀请林业、国土相关专家,用好林业政策,确保落地见效。二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粮食主管部门要加强配合,全力抓好粮食安全工作,积极按照上级任务,紧盯播种面积、粮食产量目标任务,严守耕地红线,确保耕地面积不减少、播种面积不减少、粮食产量不减少,完成好粮食安全工作任务。三要及早谋划好2021年经济工作,把握投资关键期,重点抓好农业、工业、三产服务业等领域投资,储备一批好项目、新项目、大项目,为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开好头、起好步。 (梁海珍 尹瑞萍 兰建文)

岚县新闻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