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消杀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为有效降低病媒生物的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结合春季病媒防制特点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3月5日,我县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县范围内广场绿地、酒店、垃圾桶、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通过喷洒药物方式全面开展了消杀、除四害等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为人民群众创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 进一步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活动中,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人员在酒店布放毒饵盒投放鼠药,减少疾病的传播。同时提醒居民,在集中消杀期间,远离绿化带,注意安全;喷雾消杀时,不要围观和随意触摸消杀药物以及喷药设施;关好家中门窗,远离喷洒场所现场,防止引发身体不适。

通过消杀,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密度,预防病媒生物传染性疾病,巩固省级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争创国家级卫生城市,为全县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宜居环境。(苏美云)

[编辑:高增平]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