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李家湾派出所为高考、中考考生开启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临近,针对部分参考学生还没身份证或因居民身份证丢失、有效期满和证件损坏,急需申领、补领、换领的实际情况,结合正在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成果,李家湾派出所于近日特推出为高考、中考考生开通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的为民办实事的服务举措,及时制发居民身份证,满足考生用证需求,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户籍民警暖心举措,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4月5日,李家湾派出所户籍民警利用假期时间为一名中考生办理身份证。

李家湾派出所进一步加大身份证办理事项宣传力度。对年满16周岁还未申领居民身份证,以及身份证有效期即将到期的人员,采取有效措施,通知群众及时申领、换领居民身份证。同时加强和学校的沟通联系,及时通知还没有办理身份证高考、中考考生尽快来办理,并提醒考生和家长,抽空检查一下身份证,是否在有效期内,防止丢失、损坏而影响参加考试。

李家湾派出所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做实做细,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