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白家塔村:大地回暖春耕忙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大地回暖春耕忙,不负春日好时光。眼下正是春耕的好时节,在柳林县高家沟乡白家塔村萌兴专业合作社的产业基地内,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大棚内有的在浇水、有的在栽苗;坝地内机声隆隆,旋耕机正在耕地。       

近年来,白家塔村党支部、村委会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本之策,运用“产权改革+精准扶贫+产业发展”模式,动员全村176户将2103亩分散土地一次性以入股形式统一流转到柳林县萌兴红枣系列专业合作社。对流转后的土地,合作社全盘规划,以“发展产业、增加就业”为总抓手,建立致富联动机制。先后打坝2座,新增耕地200余亩,对旧村实施土地复垦,新增耕地50亩,推广实施喷灌滴灌,变200余亩旱地为水浇地,建设设施农业大棚。今年,该村计划在500余亩高标准农田种植朝天椒,90个大棚种植西红柿、西瓜、花卉等,预计效益可达500余万元。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