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最闪亮的坐标】吕梁市公安局开展清明节缅怀英烈纪念活动
2022-04-03 09:46:25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记者 李志明)4月2日,吕梁市公安局组织机关40余名青年民警,赴柳林县贺昌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祭扫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全体民警整齐肃立,集体脱帽默哀致敬。烈士陵园内,气氛凝重,高高耸立在苍松翠柏环抱中的贺昌烈士英雄纪念碑肃穆而庄严。

贺昌,生于1906年1月19日,山西柳林人。1923年初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山西省早期青年运动、工人运动的卓越领导人。1927年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21岁的贺昌当选为中央委员,是中共党史上迄今为止最年轻的中央委员。1935年3月10日,在率部向粤赣边突围时,于江西会昌河畔遭国民党军伏击,壮烈牺牲。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4名警礼兵缓步向贺昌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颢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烈士纪念碑前,青年民警代表胡子玥带头领誓,全体民警面向警旗,集体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

“同志们,让我们踏着先烈的足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告慰烈士忠魂,以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颢勉励全体民警要继承先烈遗志,坚守初心使命,把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起而行之、勇挑重担、艰苦奋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定走好新时代从警长征路。

随后,全体民警依次瞻仰贺昌烈士纪念碑,向贺昌烈士雕像敬献鲜花,并共同参观贺昌烈士纪念馆,深切缅怀我党早期高级指挥员贺昌同志的光辉一生。

[编辑:梁燕则]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