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人民医院多措并举确保核酸检测高效有序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倩)为应对快速增加的检测需求,柳林县人民医院迅速行动,通过周密部署、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切实保障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运行。

领导靠前指挥,督导检查院感防控工作。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多次研究部署,亲临一线现场指挥调度,不定时对核酸采样点、门诊和住院楼进行巡查,就采样流程、值班人员配备、工作环境、医疗物资、院感防控等疫情防控工作细节逐一进行现场查看,对欠缺的地方指出不足,并要求及时整改。

优化采样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为了安全科学治疗病人,满足患者的需求,实现医务人员零感染,县人民医院合理安排了采样地点,开设了常规筛查人员和外出人员采集点、黄码人员专用采集点、发热病人和中高风险人员采集点,解决不同类型核酸采样人员聚集的问题;增设核酸采样登记窗口,加快采样及登记速度;设立核酸检查流程指南、缴费二维码,有效缩短了检测人员的排队等候时间,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提升检测能力,筑牢防控屏障。作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最后的一个环节,县人民医院PCR实验室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设计建设,实验室分为试剂准备区、样本制备区、扩增分析区三个区,同时配备有空气净化负压系统、生物安全柜、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实时荧光定量PCR分析仪、低温冷冻冰箱、高压灭菌器、掌上离心机等设备,目前有16人具有临床基因扩增检验资质。在不影响日常检验工作的前提下,县人民医院检验科全力保障患者的核酸检测需求,PCR实验室工作人员实行“三班倒”,严格按照实验室要求进行操作,认真核对信息,确保每一个检测都能又快又精准。目前,县人民医院24小时最大检测能力突破1.5万人次,据悉,自2022年1月至4月12日PCR实验室共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约205345人次。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