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电离石:创新开启自查自纠新模式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裴安东)“全面建设清廉国企”第一阶段自查自纠工作开展以来,地电离石分公司创新形成“整体学习+普遍问题+个人负责”模式,提升自查自纠工作广度与深度,为整改创建阶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首先,公司一改以往层层传达学习的旧套路,直接指定专人通过办公系统给各部门、班组管理人员下发学习通知和学习文件,要求各部门、班组第一时间开展传达学习,报送学习影像和记录,并汇总整理掌握学习进度,以此节约层层递进学习所造成的时间的浪费和拖延。

其次,公司考虑到十个方面文件精神对基层人员来说存在概念抽象、理解模糊等问题,更遑论对照自查。为此,公司秉持务实原则,汲取十个方面文件精神,紧密结合上年度工作存在问题与现阶段工作实际,列出以工作态度、理论学习、工作落实、制度措施等4大类问题为总领、以14条普遍问题为概要的问题清单,要求基层员工对号入座细化自查存在问题,补充完善问题清单,并以部门、班组为单位报送,一改以往由员工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进行自查的模式,创新形成先由公司吃透文件提出普遍问题再由员工细化自查的模式,使得自查自纠工作能够更贴切、更深入、更全面。

最后,结合问题清单“同一问题可能多人具有,单一个人可能存在多个问题”的特点制定责任清单,划分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第一责任人由部门、班组管理人员担任,直接责任人则由员工个人担任,创新形成同一问题可以有多个直接责任人,单一个人可以负责多个问题的责任清单,实事求是分解责任,达到洗涤个人、彰显清廉本色的目的。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