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文水吴村:抢抓春耕时节 葫芦种植地头忙
2022-05-10 08:49:33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眼下正是播种的好时节,文水县南庄镇吴村葫芦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里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绿油油的葫芦苗铺满整个田间地头,社员们抢抓有利时机开始春管春种。

薛改莲是国家级非遗项目“吴村烙画葫芦加工技艺”的传承人,也是南庄镇吴村葫芦专业合作社种植负责人,她种葫芦已经有几十年了,通过不断引进新的品种,葫芦种植面积一年年扩大。

种植有指导,销售有保障,通过合作社的引导,葫芦种植规模不断扩大,带动了吴村及周边村庄的种植户增收致富。


吴村经过多年的发展走出了一条以“烙画葫芦”这一非遗项目为依托,集葫芦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特色产业发展道路,既增加了村民的收入,又保护了传统文化。烙画葫芦技艺与产业的结合,为非遗的传承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出了贡献。记者 梁琴琴

文水融媒

[编辑:梁燕则]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