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临县南关小学成功组织书法比赛活动
2022-05-22 08:30:41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书写经典,翰墨飘香。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为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的传统文化,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1日,临县南关小学在校园成功组织开展了一次书法比赛活动,取得非常理想的好效果。

比赛现场,同学们激情满怀,全神贯注,握笔正确,一笔一画,流畅自如,始终洋溢着墨香之气,向上之风。据介绍,该校组织的此次书法比赛活动,由一至六年级每班按班级学生人数的20%选送542名学生参赛。书写内容以本册教材课文中的段落或古诗为主,参赛字体为硬笔楷书,奖项设置按年级评比,每个年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占比分别为10%、15%、20%,共有244名学生获奖。

“通过组织开展这次比赛活动,大大激发了学生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培养了学生的书法兴趣和爱好,引导学生把汉字写得正确、端正、整洁、美观,展示了学生的书法风采,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从而推动小学生开展热爱书法、学习书法活动的长效性机制,真正使书法成为推进学校实施素质教育、提升学校文化品位的一项重要内容。”校长李彩梅欣喜地介绍说。(文/图 刘永娥)

[编辑:白丽红]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