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吕梁兴县“绘”出黄河风情与乡村振兴新图景
2022-06-12 09:16:26
来源:新华网

“黄河驿站”航拍。(杜凤英 摄)

白天领略晋陕大峡谷的多姿多彩,夜里享受观天赏星的浪漫……这是地处晋西北黄土高原,山西省吕梁市兴县打造的“黄河驿站”文旅图景。

据了解,吕梁市兴县地处山西省西北部、晋陕黄河大峡谷中段,黄河流经该县5个乡镇19个村,旅游资源较丰富。

近年来,兴县把发展“双旅(铝)”经济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将文旅产业放在与铝产业同等重要位置,共同作为经济发展的动力引擎。

“我家就在河边住”的兴县圪针龙村。(杜凤英 摄)

兴县以建设黄河一号旅游公路为契机,陆续打造了裴家川口等3个驿站,六郎寨等2个景区及张家湾自驾车营地,进一步打造兴县黄河文化旅游带,形成以黄河游、红色游、乡村游为重点的全域旅游格局。

作为兴县首批省界自驾车旅游接待中心之一,裴家川口驿站于2020年9月开工,2021年9月竣工。如今,该驿站已初具规模,游客服务中心、停车位、凉亭等一应俱全,预计年收入在20万元左右。

兴县黑峪口驿站。(杜凤英 摄)

2022年5月,兴县召开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编制汇报会,提出围绕“晋绥首府 红色兴县”整体形象定位,重点打造核心区域的旅游资源集群,努力提升旅游项目的品位品质,打造旅游品牌,助力兴县旅游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在黑峪口驿站前穿过。(杜凤英 摄)

[编辑:梁燕则]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