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柳林:高粱收获季 酿酒正当时
2022-10-29 08:47:10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这是红高粱的丰收季,也是酿酒最为繁忙的季节。10月26日,走进柳林县留誉镇下岔沟村谷香百年酒业的酿酒车间,酒醅散发着浓郁的窖香。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优质原粮经过粉碎—拌料—高温蒸粮—摊粮—加粬—入窖池发酵,“起窖—蒸酒—出酒”,一气呵成,浓浓的酒香马上溢满了整个酿酒车间,开始酿造新酒。


据悉,谷香百年酒厂已建成年产白酒550 吨的现代化全套生产线。项目投产以来,每年需要优质高粱 3000 余吨,酒粬及稻壳1300余吨。带动全镇高粱的大面积种植,企业年产副产品酒糟3000余吨,可饲养肉牛800余头,进一步壮大全镇养牛业的发展,拉动相关产值1500余万元,可直接或间接安置劳动力150余人。谷香百年酒业致力于打造柳林白酒“地理标志”产品,形成了上游种植、中游酿酒、下游养殖农业循环产业链,给当地农民就业、经济发展带来新活力,为留誉镇乡村振兴注入新力量。(王凤云)




[编辑:白丽红]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