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春运宣传进行时 共筑平安团圆年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image.png

2023年春运工作已全面展开,为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大力营造浓厚广泛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近日,吕梁各地交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全警动员,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春运交通安全宣传 文明教育筑安全

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兴县交警大队民警全方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image.png

活动中,交警走上街头、广场、商铺等车流人流密集场所,通过悬挂以“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为主题的系列标语横幅,张贴海报,向过往群众和驾驶员发放宣传资料并细心讲解。同时交警宣传员围绕春运期间群众出行的特点,通过面对面的交流积极宣传交通安全 法规,安全驾驶常识以及春运期间驾车、乘车注意事项,号召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无证驾驶、酒驾、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让交通安全进万家,共筑春运安全回家路,共同营造和谐的春运氛围,助力平安春运工作。

image.png

农村年会碰上春运,交通安全赶大集

2023年一月十日,(农历腊月19),适逢水峪贯村年会,且春年将至,人流车流剧增,241国道路上摆摊路段出现交通拥堵现象,交城交警大队民警在维护现场交通秩序,确保车辆行人安全的同时,开展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民警针对冬季农村群众出行特点,“一老一小”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情况,结合典型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向商贩和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宣传手册,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及出行注意事项。向群众重点讲解农用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发放500份宣传资料,进一步增强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交安宣传进社区 安全提示受赞誉

为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平安畅通,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1月11日,中阳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张子山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民警采取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等方式,重点向社区居民讲解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他们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石楼交警利用公交站牌宣传栏为春运安全筑起屏障

春运已经开启,为了预防和减少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积极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近日,石楼交警利用公交站牌宣传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活动中,宣传民警充分利用公交站牌宣传栏,张贴一盔一带系列海报,结合辖区典型事故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向周边群众重点讲解开车不系安全带,骑行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行为的隐患,同时向群众讲解了超员超载超速以及酒醉驾、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告诫驾驶员在人流量车流量高峰期行车要多加谨慎,不随意停车,保障道路畅通。步行的群众在参与交通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要正确认识和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交口交警大队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3年春运已拉开帷幕,春运期间,车流人流物流将猛增,交通安全风险突出,保安全保畅通压力加大。为进一步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交口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广泛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民警走进商超附近,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向辖区商铺、饭店普及酒醉驾等违法行为安全知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粘贴春运海报,宣传文明交通的理念,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并就冬季驾车出行的安全提示进行宣传,现场讲解闯红灯、随意变道、骑电动车不戴头盔,驾乘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在客运站,民警向客运车辆驾驶人讲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客运车辆驾驶人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时刻做到安全行车,杜绝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真正让每位乘客携平安出行,带安全回家。同时,大队还邀请县电视台记者跟踪报道,扩大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临县交警进农村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

2023年春运已开启,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1月10日,临县交警大队白文中队民警深入辖区白文镇南庄村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春运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和张贴春运宣传画的方式,向农民朋友们讲解春运交通安全常识,以案说法,提醒群众要不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坚决抵制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不饮酒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速,抵制交通违法行为,防范事故伤害,确保自己和他人的交通安全,携手共创平安春运。

交警宣传进企业 筑牢交通“安全线”

2023年春节临近,为全力做好2023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守法意识、文明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6日下午,汾阳交警大队宣教股走进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汾阳市分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助力平安春运。

image.png

活动中,民警向职工们通报了近期辖区道路交通事故情况,通过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就典型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发生的原因、特点及危害进行了深入剖析,提醒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驾驶,并向职工们示范电动车头盔的正确佩戴方式,强调了在骑行电动三轮车时佩戴头盔的重要性,让职工们认识到骑行电动车不佩戴头盔的危害性。同时,结合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特点,讲解了恶劣天气行车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山西吕梁交警)


[编辑:刘华进]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