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网络中国节·元宵】文水:多彩非遗 欢乐元宵
2023-02-03 09:30:53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2月2日,文水县举办“多彩非遗、欢乐元宵”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活动。县四大班子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非遗项目传承人和居民群众近千人兴致勃勃观看表演。

国家级非遗项目文水呱子,省级非遗项目马西铙。市级非遗项目狄青花儿鼓、磕板采茶调、武家山锣鼓、孝义村舞龙、宋家庄棒子舞及县级非遗项目刘三推车、西峪口混秧歌、文水跌杂则、三弦书等13项进行了精彩表演。国家级非遗项目吴村烙画葫芦,市级非遗项目郑家庄灯影戏,县级非遗项目文水剪纸、面塑、根雕、玻璃绘画、拓片、古建壁画等8项进行现场展示。

这既是一次对全县非遗项目的宣传和检阅,也为传统元宵节增添了喜庆热烈的气氛,现场掌声和喝彩声连连不断。(冯增清)


[编辑:白丽红]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