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县南庄镇:用好监督执纪利器 严厉打击违法占地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image.png

为严厉打击违法占地,坚守耕地红线,近日,南庄镇对辖区内的40余宗违法占地进行有序拆除。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用强监督,促强落实,以部分养殖户违法用地整治为切口,深入各村,督查违法用地、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情况。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对县自然资源局南庄镇执法中队负责同志、各村主干进行集体谈话,要求相关人员充分认识整治违法用地,保护农村耕地的重要性,强化大局意识,发挥联动作用,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对重要案件,镇纪委同步建立台账,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推动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按期整改到位。

image.png

二是创新工作方法。要求镇行政执法队对各行政村要加大巡查力度,将巡查工作融合日常化管理中,及时发现违规违建、违法用地情况并及时制止,防止新的违法用地情况发生。

镇政府精心制作打击违法占地宣传短视频,并第一时间发布到“文水宣传”微信公众平台,通过微信群大量转发到各行政村,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

image.png

镇纪委会同镇行政执法队、派出所、县自然资源局镇执法中队出动到村巡查5次,发现新增围挡30余处。镇行政执法队现场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并及时将巡查情况向镇党委进行反馈。

三是加大督查力度。镇纪委将进一步发挥监督职能,针对违法用地整治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党员、干部参与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切实起到警示教育作用。(文水县纪委监委)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