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柳林县多部门联合开展“移风易俗助创城 文明祭祀过清明”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祭扫环境,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3月31日上午,柳林县文明办联合县宣传事业发展中心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燎原广场开展了“移风易俗助创城 文明祭祀过清明”宣传活动。柳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军参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采用悬挂文明祭祀宣传横幅、现场发放《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倡议书》等方式,号召广大居民自觉遵守祭扫活动和森林防灭火有关要求,祭扫期间不抛撒纸钱、不焚烧冥纸香烛,倡导大家以鲜花祭祀、植树祭祀、公祭悼念等形式祭奠、缅怀亲人,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同时,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也在各自区域开展了宣传工作。现场群众纷纷表示会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祭祀来寄托哀思,携手并肩共度一个文明、舒适、安全的清明节。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通过现场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文明祭扫的思想意识,树立起环保文明祭祀思想观念,对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起到了促进作用。(张倩)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