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交城:“森林防火”进校园 安全守护筑屏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三月春风暖人心,消防安全进校园。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森林防火安全意识,提高防范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3月24日,交城县林业局联合应急管理局、关帝山国有林业管理局、气象局走进西社学校,开展“2023年度森林防火宣传月暨小手拉大手防火宣传”活动,着力提高全体师生的森林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佩戴防火宣传袖标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了解和掌握了如何安全防火、安全用火、安全避火的常识和技能。“通过这次防火宣传活动,让我知道了在发生火灾的情况下,我们不能盲目救火,要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电话”,交城县西社学校学生王清蓉说道,森林是人类的生存环境,是人类的自然氧吧,让我们从小树立爱林护林的意识,共同保护好绿色家园。

保护碧水蓝天,共建绿色家园。此次活动通过林业局、应急管理局、关帝山国有林业管理局多方配合,协调联动,有效增强了全校师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森林防火意识,切实筑牢校园消防安全屏障。

“山区是森林防火的重点区域,通过防火宣传进校园活动,就是要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让他们共同参与到森林防火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让我们的家园更美、更绿、更秀丽。”交城县森林派出所所长成向飞说道,在这场与森林火灾的较量中,希望每个人都要做森林最忠诚的守护者,用实际行动守护绿色家园,共建美丽乡村。

森林防火,重在预防。下一步,交城县林业局还将联合多部门采取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持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有效推动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发生,确保全县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营造全民参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良好氛围。(梁赟)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