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情暖“六一”与爱“童”行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6月1日,交城县文化旅游中心、交城县特殊教育学校共同举办“非遗润童心 传承靠大家”为主题的“庆六一”研学活动。县总工会、县教科局相关领导到场参加。

孩子们来到交城县非遗传习中心,跟随讲解员的介绍对非遗展厅进行了参观,初步了解交城县国家级、省级、市级、县级保护项目。然后来到传习室,近距离的观摩、感知、体验堆绫、五香调料面、云香、木雕等制作技艺,通过传承人的讲解、展示、互动教学,让“非遗”这颗文艺种子在特殊儿童们心中生根发芽,提高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归属感,增强了对生活的自信心,丰富了“学校+”的文明校园的精神内涵。

此外,有非遗游戏、非遗展演多个环节,不仅让特殊学生感官体验丰富,还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有效渗透了热爱家乡、传承文化等各方面教育,在文化的渗透中尽享快乐,不仅开阔了特殊学生的视野,更使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在特殊人群中“后继有人”,具有深远的意义和非凡的价值。

“此次活动的开展,我们将非遗文化的触角延伸至特殊群体当中,相信,在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润下,关于爱,关于美,关于非遗保护与传承的种子会生根发芽,茁壮、健康成长。也真诚地呼吁社会各界关心特殊孩子的成长和未来,一起用热情和活力,给特殊群体带去最真诚的帮助,让这些孩子和正常的孩子一样共享一片蓝天。”县文旅服务中心主任李兴说道。

最后,县总工会给特校的孩子们捐赠了学习用具,县文旅服务中心向县总工会、县教科局、县特校捐赠了非遗丛书。(李娟娟)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