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亩产730.10公斤!文水县小麦单产创新高
2023-06-28 10:13:11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6月27日,吕梁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组织省、市、县有关专家拉来到文水县,对山西诚信种业有限公司在采用烟农1212小麦品种实施的小麦底施有机肥水肥一体化技术示范田进行了实打实收小麦测产。

在测产工作中,专家组在示范田随机选取了3.52亩,采用联合收割机进行实打实收测产。通过丈量面积、查验清仓、校正计量器具、测定含水量、称重、扣除杂质,实收小麦总鲜重为2960公斤,平均含水量为23.7%,杂质率为1.0%,按照国家粮食入库13%的含水量标准折合干重为2569.96公斤,小麦平均亩产为730.10公斤,创造了近年来文水县小麦的单产新高。

小麦测产不仅是为了掌握小麦产量,更重要的是根据测产结果,找出适宜本地种植的小麦品种、播期、管理方式等,为进一步优化小麦种植模式,推广优质小麦品种、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文水县按照“应防尽防、统一喷防”的要求,加大资金和技术投入力度,对全县冬小麦进行免费“一喷三防”和跟踪监测,做好防“干热风”、防病虫、防早衰,目的就是提高灌浆速率,增加灌浆强度,提高小麦单产。(文水融媒记者 胡婧 禹静)

[编辑:白丽红]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