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调研座谈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image.png

3月20日,临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调研座谈会召开,共谋教育发展良策,共话临县教育未来。县委副书记、县长姚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树山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发展放在优先位置,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坚定不移支持教育综合改革,全力以赴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过去一年,临县持续推动“一计划十方案”落地落实,持续实施教师队伍素质提升工程和教师回引计划,全面加强音体美教育、科学教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防范学生欺凌警示教育等,教育改革显现新成效,队伍建设展现新面貌,五育并举取得新成果。

姚树山强调,要加快打造优质高效的“好学校”,聚焦普及普惠提升学前教育、聚焦优质均衡提升义务教育、聚焦特色内涵提升高中教育、聚焦提质增效提升职业教育,切实提高各学校管理水平,打造优质特色学校,让学生成长、成人、成才、成功。要加快培养身正学高的“好教师”,切实提高教师待遇,促进教师合理交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支持教师大胆探索、创新教育模式和方法,培养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还要打造一支专兼职心理教师“种子”队伍,预防并及时处理、科学应对学生的各种心理危机。要加快营造尊师重教的“好氛围”,真心重视教育、真正支持教育、真诚理解老师,做到教育工作优先研究、教育难题优先解决,切实维护教师权益,不断开创“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乐、商以助教为善、师以从教为荣”的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让尊师重教在临州大地蔚然成风。

姚树山强调,中高考临近,要认真负责全身心备考,健全完善中高考质量目标责任考核机制,科学研判当前形势,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强化督导指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精准科学全过程指导,积极改进课堂教学、充分利用课堂时间、充分挖掘学生潜能、抓好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课堂质量和备考效率,充分调动学生主观能动性,引导广大学子增强进取精神和竞争意识,树立考高分、考重点、考名校的决心和克服困难、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信心。要强化保障全方位服务,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以人为本、服务师生的意识,强化联动,围绕高效备考,持续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舒适、温馨、安全的备考环境。

姚树山强调,要抓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研究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坚持常态化监管、常态化自查、常态化整改,夯实校园安全根基,坚决守牢教育安全底线;要抓好教育系统作风转变,树立勤真务实、崇德向善、爱岗敬业、奋发有为良好作风;要统筹教育资源,积极借鉴先进地区、优质学校的备考、培优经验,做好教职员工、高三初三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让涉考备考人员放心备考、安心备考,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会前,姚树山一行先后深入临县一中附属崇文学校、临县高级中学、临县一中慰问了初三、高三教师代表,现场调研了中高考备考、学校管理、教学改革、校园安全等工作,并观摩课堂教学情况。会上,临县一中、临县高级中学、临县高级职业中学负责人作了工作汇报。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政府办、教科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文旅局、公安局、交警大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临县一中部分教师在临县一中主会场参加会议。临县高级中学、临县高级职业中学以及全县其他中小学校、幼儿园中层以上领导及部分教师在各学校分会场参会。(刘瑨)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