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调度管理人员深入春检现场 为电网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image.png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三月,地电离石分公司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春季安全大检查,为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做好了充分准备,筑牢电网安全新防线。

地电离石分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春检领导小组,制定详细检查计划和方案,调集专业技术人员和设备,对电网设备进行全面、深入的检查,确保春季安全检查工作细致和高效。调度信息中心结合公司春检方案,制定调度各专业检修计划安排。

调度信息中心继保专责深入现场对保护定值全面核对校验,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和操作要求,对所有间隔及主变的保护定值进行逐一核对和校验。认真检查定值投入的正确性,对定值参数进行精准验证,确保每一项数据都准确无误。针对核对校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深入分析、重新核算,并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和安全要求,将新定值输入到相应的保护装置中。在输入定值过程中,加强了与现场人员的沟通协调,确保了输入工作的顺利进行。

调度信息中心调度自动化专责对通信自动化设备进行全面、细致清洁,去除表面积累的灰尘、污垢,确保设备内部环境的清洁、整洁,提升了设备的散热性能,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

同时,调度信息中心调度通信专责对通信设备的运行状态动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通过仔细检查设备的电源供应、信号传输、数据处理等关键环节,针对发现的一些潜在的运行异常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制定了有效的处理方案,确保设备处于最佳运行状态。

截止三月底,共完成三座变电站通信、自动化以及保护设备的清扫和核查核对工作,共发现装置异常四处,利用春检停电机会已全部处理。此次春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调度信息中心管理人员对保护定值投入情况、通信管理机等关键设备的运行状态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在接下来的春检工作中,通过总结前期发现的问题,加大对同类型集中问题的排查力度,为后续的设备维护和基础管理提供有力支持,为进一步提升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文/冯敏 图/张晓明)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