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草莓采摘正当时 乡村振兴好“钱”景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image.png

眼下正是大棚草莓集中成熟的时期,位于峪口镇兴隆湾村的山西晋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绿源蔬菜专业合作社草莓基地的草莓也陆续进入成熟期,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前来采摘游玩。

走进大棚,一排排草莓垄整齐地躺在大棚里,在绿叶、白花点缀下,红彤彤的草莓挂满枝头,草莓特有的清香沁人心脾。不少游客带着自己的孩子趁着周末慕名来到大棚,手提果篮,弯腰采摘,体验亲手采摘草莓的乐趣。

image.png

据了解,绿源蔬菜专业合作社现有高标准农业基地60亩,其中有日光温室暖棚23座,累计投入资金800余万元,主要以草莓、甜瓜、西瓜等水果采摘和西葫芦、豆角、茄子、青椒等蔬菜种植为主,年收入达100余万元,是一家集育苗、种植、冷藏服务为一体的农民专业合作社。

近年来,山西晋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依托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因地制宜,以草莓采摘产业为引子,把分散的群众组织起来,把零散的资源整合起来,通过抱团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提供集约化服务等,大力推动乡村农业向农旅融合方向转型,同时,不断引进新品种,运用新技术,实现了草莓育苗、种植、销售的产业链生产,走出一条“草莓经济”增收致富的好路子。(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