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留誉:“畜”势勃发 满“牧”皆景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春日阳光明媚,乡村牛圈正忙。在柳林欣农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户白三平一大早忙着打扫牛圈,给肉牛添草、喂料、加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23年,该基地实现出栏肉牛150多头,经济效益尤为可观。

20多年的养殖经验,白三平已经是一个技术能手,从四五头家庭散养到百余头规模养殖,从传统人工饲养到现代高质量养殖,养殖场实现了质的飞跃。通过流转周边农民土地,种植草饲料,秸秆再回收,牛粪发酵还田,形成上联养殖业,下联种植业的种养结合循环模式!

在养殖户白三平的带动下,目前,全村牛羊猪养殖户达20余家,其中,茂盛养殖专业合作社猪存栏可达近两千头,效益可观,养殖户们信心倍增。

一方水土既能育一方产业,也能养一方群众。近年来,留誉镇高村通过鼓励种养循环模式不断提升经济效益,带动周边更多老百姓共同参与、共同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留誉镇将在养殖业上下大功夫,以养殖业牵引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主线,在扩容增量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提质增效,因势利导,着力在标准化养殖、良种化繁育、产业化经营、品牌化运作上下功夫,全力推进畜牧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持续奏响产业振兴“新牧歌”。(柳林融媒记者 王锦辉 王翠)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