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假通行证蒙混过关 顺藤摸瓜挖出造假窝点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我们都知道伪造和使用假的公安机关文书都属于严重违法行为。为了图方便省事,有的人总想着铤而走险。近日,在离石,几位货车司机在使用伪造通行证后,最终被公安机关识破,而随后民警顺藤摸瓜打掉了一个造假窝点。

    当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民警在307国道离石段开展夜查工作中发现,有四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不按车辆通行证规定路线通行。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违法车辆予以处罚后,并没收了车辆的通行证。

    吕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 刘计平:在检查其相关证件时,发现其持有的通行证涉嫌伪造,经和真通行证比对发现,假通行证的纸质、颜色、字体有较大出入。经进一步核查,假通行证上的编号与实际登记的驾驶员、车辆信息、路线完全不一致。最终确定其为假通行证。

    随后,执勤民警立即向离石区公安局报案并全力配合吴城派出所对该案进行深入侦办。

    吕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信义中队中队长 张乃林:接到大队安排、部署后,我们在信义高速口进行布控、拦截。中午,涉嫌使用假通行证的车辆出现在信义高速口,我们立即将该车驾驶员任某带回中队执法办案场所进行询问。任某交代他的通行证是车队长薛某给办的。通过对薛某进一步询问得知,该通行证是许某在王营庄个人二手车交易中心制作的。掌握线索后,我们联合吴城派出所办案人员,找到了制作假通行证的地方,现场查获一份假通行证和制作假通行证的电脑一台。

    目前,假通行证承办人许某、王营庄个人二手车交易中心负责人胡某已被离石区公安局刑事拘留,车队长薛某被离石区公安局行政拘留,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马碧云)

    吕梁第一民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