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交警大队开展农村三轮车警示宣传教育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晓琴)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农忙的时节,农村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超载、无牌无证屡见不鲜,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因农用三轮车载人等引发的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农村道路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交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农村全覆盖开展针对农用三轮车的警示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张贴“严禁拉人,违者重处”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以案释法等劝导农用三轮车驾驶人不超载、不违法载人。通过大力宣传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严重后果,并提醒农民外出购物、接送子女上下学,切勿图方便、省钱而搭乘农用车、无牌无证车。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使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农用车违法载人行为,在出行中时刻牢记交通安全。

    交口交警提醒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