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9月26日上午,吕梁学院在工科楼举行了消防、地震疏散演练活动。学校2019级新生、安保人员、后勤医务人员以及武警官兵共计4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随着总指挥一声哨响,参加地震疏散演练的同学迅速找掩体、下蹲,尽可能保护好自己,参加消防应急演练的同学迅速用手捂住口鼻,伏着身子,从综合实验楼5个疏散出口迅速撤离。在武警官兵、保安人员的指挥下,疏散过程井然有序,整个演练仅用了4分40秒,学生们就安全撤离到指定场地。

    吕梁学院高度重视大学安全教育工作,通过课堂教学、主题班会、组织演练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学校多次被评为山西省平安校园。

    为组织开展好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吕梁学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前期准备,制定了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成立了安全教育组、疏导疏散组、场地安置组、后勤保障组,做到了责任明确、分工细致,保证了演练活动的有序开展。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师生员工的应急常识,强化了大家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员工在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为全体师生的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