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中大熊猫”黑鹳光临柳林抖气河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近日,柳林“抖气河”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它们身长近1米,通体为黑色。经查阅资料,这些鸟儿是濒临灭绝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这也是柳林境内迄今为止发现的体型最为庞大的候鸟品种。

    记者在抖气河看到,一群体态优美的黑鹳正在河里觅食,据观察,其数量大约有20只左右,据外形推测多为亚成鸟。

    黑鹳是一种体态优美,体色鲜明,活动敏捷,性情机警的大型涉禽。嘴长而粗壮,头、颈、脚修长。身上的羽毛除胸腹部为纯白色外,其余都是黑色。黑鹳常栖息于河流沿岸、沼泽山区溪流附近,一般在高树或岩石上筑大型的巢,以鱼为主食,也捕食其它小动物,大多数是迁徙鸟类。黑鹳是世界濒危珍禽,已被列为“中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目前全世界仅存2000多只,也被称为“鸟中熊猫”。

    柳林台:闫 伟

    吕梁第一民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