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交口县农特产品将亮相龙城 文旅推介会值得期待
2019-12-09 09:16:11
编辑:梁燕则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解德智)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特产品交流贸易,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宣传、推介交口经济发展、文化旅游和农特产品靓丽名片。由中共交口县委、交口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交口县特色农产品(太原)展销暨文旅推介会”,将于12月14日至16日在山西省展览馆举行。据悉,此次展销会主要分为经济成就展区、农特产品和文化旅游展区、农产品销售区。主要活动包括:一是14日上午举行隆重开幕式。二是组织举办线上线下推介展销体验活动。在农产品综合展区举行网络直播和电商线上销售和线下体验活动。三是举办特色产品推介与民俗文化展演活动。在综合展区组织开展特色农产品推介与民俗文化展演活动,结合本地特色农业、民俗文化,以农业为主体,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举行县域特色推介及民俗文化展演活动。近年来,交口县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当前,脱贫攻坚顺利摘帽,乡村振兴全面开启,新型铝业、市政建设、社会民生事业都在蓬勃发展,交口正以更加包容、开放的姿态,走出吕梁、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交口县初步形成煤焦化、煤电铝、冶铸装备一体化产业链,形成煤炭690万吨,焦化270万吨,优质铸造生铁250万吨,铝土矿86万吨,氧化铝240万吨,铝基材料90万吨、风电新能源100兆瓦、农副产品加工7万吨的生产能力。交口特色农业蓬勃发展。依托独特的生态、气候优势,构建形成以特色养殖、食用菌种植、核桃经济林为主导,以特色种植、林下经济、光伏扶贫、休闲农业等为辅助的“3+N”产业格局。首批280头生猪顺利抵港,深受消费者青睐;首批50万棒高标准菌棒出口韩国,“吕粮山猪”、“交口夏菇”等一大批地域品牌市场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全面提升。按照“一县一业一联盟、一乡一特一园区、一村一品一基地”的思路,以饲定养、以养定种,促进林、农、牧,种、养、加循环化、一体化发展。全县基本建成5个农业示范园区、3个农业产业联合体、35个村级种养生产基地。

    交口文旅资源潜力巨大。1931年,山西第一支工农革命武装“晋西游击队”在交口成立;1936年东征红军在交口境内转战62天。毛泽东同志在交口7个乡镇路居42天,主持召开著名的晋西会议,指挥了东征各大战役,使这里成为革命的摇篮、英雄的土地。交口独具康养胜地,境内气候温凉,群山环抱,生态植被赋存较好,全县森林覆盖率42.4%,林木绿化率65.4%,建成全国首个古橡树森林公园,是吕梁山脚下的清凉山城,更是夏季康养、休闲的避暑佳地;境内文物古迹和革命遗迹众多,云梦山、元代千佛寺、西庄历史文化名村、红军东征总指挥部旧址、毛主席路居地等达到旅游景区A级标准,在发展生态、民俗和红色旅游方面极具开发价值。交口县诚邀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关注此次活动,全面了解交口现代农业发展盛况,大力宣传交口农业,助力交口特色农业做得更优,品牌做得更亮,产业做得更强。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