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孝义举办毛泽东诞辰126周年文化公益活动
2019-12-27 16:46:14
编辑:梁燕则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李竹华 马佩全)为缅怀毛泽东同志和老一辈革命先烈,重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一代接着一代地扛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大旗。12月26日,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纪念毛泽东诞辰126周年纪念活动在孝义市莱茵国际大厦举行。来自该市老干局、中阳楼的文艺表演者和孝义文化艺术界以及红色收藏者、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寻亲山西公益帮扶中心等各界代表300余人共聚活动现场,共同缅怀一代伟人丰功伟绩。

    本次公益活动,由孝义市爱心人士、古城诗社名誉社长王来福发起、孝义市莱茵国际等多家社会团体协助承办并吸引了艺术团队和社会公益人士进行公益性演出。

    颂诗词言真心、唱红歌诉真情。活动在大合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接着大家用多种多样的文化活动形式表达对伟人最崇高的敬意。现场朗诵了毛泽东同志诗词《沁园春 • 雪》;孝义书法界人士还展示了歌颂毛主席丰功伟绩的书法墨宝作品;作为河北廊坊市红色爱心企业家刘学志老师全国毛主席像章发放的104站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寻亲山西公益帮扶中心主任武大疆,为参加纪念活动的人免费佩发了精制毛主席像章!并代表山西公益帮扶中心作了纪念讲话;红色收藏家李恩奎声情并茂的讲述了他痴心红色收藏30多年,藏品高达5万余件的红色情结;吕梁人民艺术家梁镇川朗诵了他创作的《四块玉 • 颂毛翁》(八首)并介绍了创作感言;古城诗社社长李庆泉的《毛主席在吕梁》把活动推向高潮。老干局与中阳楼合唱团公益演出的《东方红》、《英雄歌》、《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咱们的领袖毛泽东》等文艺节目,引领着大家仿佛又回到那些峥嵘岁月,让现场同志深切感受到伟人的革命情怀与英雄气概。

    本次公益活动,不仅仅是缅怀过去,更是祝福中国的美好明天。纪念毛泽东就是要继承和发展他所开创的社会主义事业,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传播正能量助力前行。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