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临县十大新闻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在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贫困群众和基层扶贫干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拿出更多时间精力,采取超常规举措,集中力量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6月26日,围绕“聚焦深度攻坚克难”主题,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参加国务院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在回答中国日报记者提问的临县在扶贫开发过程中如何协调扶贫开发和生态环保之间的关系时,张建国说,临县属黄土丘陵沟壑区全县生态脆弱与深度贫困相互交织、互为因果,是临县致贫致困的主要因素之一。针对这一县情实际和贫困特征,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6月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在一个战场上打赢生态治理与脱贫攻坚两个攻坚战。

    1月12日,山西晋煤太钢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三交一号矿井及选煤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我县建设新型能源基地又迈出了新的步伐,将为全县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拉动县域经济快速增长。

    5月12日,首届吕梁文学季在在古镇碛口分会场举办特别活动。贾樟柯、叶兆言、西川、于坚、韩东、潞潞、欧阳江河众位参与吕梁文学季的作家、诗人汇聚在黄河岸边,为在场的数百位观众连续带来“大家演讲”“学术对话”以及“山河与故人”诗歌朗读会等多场文学活动,激情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文学视听盛宴。

    5月23日到25日,第四届古村镇大会在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九曲黄河第一镇”碛口古镇举行。来自德国意大利、荷兰、斯洛文尼亚等多个国家及22个省市的嘉宾汇聚碛口,共商古村镇发展大计,共享古村镇保护与活化共赢机遇。大会发布了《中国古村镇保护与发展碛口新宣言》。

    7月19日,我县在城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隆重举行电商扶贫创业园启动仪式。市人大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双会共同为电商扶贫创业园揭牌。通过政府搭建的平台,为更多创业人士提供广阔的创业空间,实现资源汇集、要素聚集、品牌培育一体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创“互联网+”等电商扶贫新模式,把临县电商扶贫创业园打造成为吕梁山上电商扶贫第一园,把临县建设成为山西乃至全国一流的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8月27日,2019年“德润临州”临县弘扬吕梁精神先进典型、文明户、五星级孝心子女脱贫致富光荣户颁奖典礼在县影剧院隆重举行。来自临县各乡镇的五星级孝心子女20名,县级文明户44名,脱贫致富光荣户20户以及弘扬吕梁精神先进典型35名走上授奖台接受颁奖,他们的感人事迹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崇高敬意和热烈掌声。

    9月17日到19日,由中国科协定点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吕梁市人民政府主办,临县人民政府、河北农业大学、中国林学会、中国园艺学会承办,中国经济林协会枣分会、枣产业国家创新联盟、中国园艺学会干果分会、山西省科协、吕梁市科协、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协办的2019全国枣产业发展高端论坛,在中国红枣之乡临县圆满举办。

    9月28日到30日,中国·碛口第四届“枣儿红了”红枣旅游文化节圆满举办。期间举办了网上推广销售临县红枣“秒杀”、招商洽谈行动签约、招聘会、旅游推荐会等一系列活动,招商引资签约总投资1.9亿元的4个项目。

    10月2日15时17分,山西京能吕临发电有限公司集控室内掌声雷动,该公司2×350MW低热值煤发电工程一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向新中国70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