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将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安置数量质量“双提升”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1月19日,记者从太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该局今年将创新开展就业安置,采取多项措施,大力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安置数量质量“双提升”。

    2019年,该局扎实把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与中国银行山西分行、邮政储蓄银行太原分行等金融企业联手合作,量身打造“退役军人双拥卡”,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支持“老兵帮老兵”,与山西卓越晋商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山西军创园区、“老兵代驾”两家单位作为退役军人就业实训基地。

    今年,太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拓宽安置渠道,继续做好“阳光安置”工作,持续提高退役士兵事业计划比例,优化企业安置岗位,做好专项工作岗位归集,确保安置质量稳步提高。

    积极推进军转干部“直通车”安置。探索实行重点对象直接安置、专业人才对口安置、特殊人才选调安置、具备资格转任安置等“直通车”安置方式,着力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充分激发军转干部人力资源活力。

    提升退役军人能力素质。开展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推动实施高等院校面向退役军人单列计划、单独招生,落实高职院校扩招行动,提高退役军人扩招比例。

    扶持就业创业。完善退役军人就业信息服务平台,打通信息堵点,促进供需有效对接;加强与大型民营企业合作,制定就业岗位目录,积极吸纳退役军人就业;扶持发展退役军人孵化基地、众创空间和创业园区,落实就业创业税收优惠等政策。(记者 丁园)

    山西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