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吕梁“双拥模范城”里的“双拥一条街”
2020-01-22 11:38:39
编辑:王伟
图片来源:吕梁晚报

    装饰一新的八一街。刘亮亮 摄

    漂亮的街灯装饰起来,眼见着,春节马上就到了。1月16日,农历腊月二十二,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加紧装饰街灯,而记者发现,八一街的装饰彩灯特别不一样——心形的红色小灯笼上金色的“八一”两字格外显眼。满树的“八一”小灯笼在晚上亮了起来,金色的“八一”变得更加耀眼,让这条“双拥一条街”充满了年的味道。

    记者了解到,在2019年10月16日,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太原召开。会上,吕梁市、孝义市、文水县、兴县等51个市、县被授予双拥模范城称号。这也是我市首次被评为双拥模范城。

    近年来,我市军地双方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事关全局、涉及长远的大事来抓。2019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认真贯彻省双拥工作会议精神,以巩固省级双拥模范城为基础、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为契机,不断创新理念、完善机制,多层次、全方位大力开展双拥工作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认真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增进军政军民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力促进军民融合式发展,广泛深入地开展了慰问、走访等双拥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

    2019年,我市在主城区交通要道或主要公共场所设置了108个大型国防和双拥宣传牌,将“八一街”建设成双拥一条街,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营造了人人关心国防、人人支持双拥的良好社会氛围。(记者 符宏伟)

    吕梁晚报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