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汾阳志愿者在行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朱敏)共青团汾阳市委招募防疫志愿者的团讯一经发出,青年们纷纷报名参与。近日,汾阳市各大超市都活跃着一个个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主动放弃休假,参与到超市的值班值守、防护宣传等工作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护尽着自己的一份心,出着自己的一份力。

    作为汾阳恒利源超市广场店值岗志愿者,来自蓝天救援队薛金龙的服务内容是给顾客测体温、监督他们佩戴口罩。他告诉记者,从值岗的情况来看,汾阳市民的防范意识都很高,基本佩戴了口罩,并自觉配合测量体温。而作为一名党员,薛金龙觉得能够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是自己的光荣也是责任。

    据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以来,共青团汾阳市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号召全市广大青年立即行动起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组织全体团机关干部、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以及团员、少先队员开展驰援武汉疫情募捐活动。截至目前已组织捐款三十九万两千余元。在共青团汾阳市委的号召下,汾阳市蓝天救援队自发购买专业消毒设备,与正能量联合会、天龙救援队、汾阳联社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协会、公益顺风车协会、学雷锋汾阳站等社会组织的青年志愿者们投入全市8所大型超市的消毒杀菌、体温测量、防护宣传等防控工作中。在汾阳西高速出入口,市公益顺风车协会的志愿者身穿绿马甲,戴着口罩,协助交通运输部门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体温测量和宣传引导,向司乘人员宣传防控疫情相关知识。同时,志愿者们还向汾阳电视台、北门社区、高速路口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500多个口罩,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在疫情严峻的时刻,我们作为青年志愿者,能为国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非常自豪!超市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加大消毒灭菌频次,加强环境卫生管控,排查好超市的入口关,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薛金龙在采访的间隙,示意下一位要进超市的市民抬手,为其测温,并放行!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